Saturday, September 30, 2006

 

分辨真假

最近频频上网,遇到许多信仰和我不一样的人。我很少大幅度跟人家谈论信仰,或把基督教与其他信仰作比较,但不知为何,最近却常常在网上这样做,心里也起了许多感叹和无奈。

在我参与的一个基督教论坛里,最近来了许多非信徒,还多数是无神论主义者。他们争辩的问题是包括:圣经有什么权威,叫你们相信它的话全是真的?为什么进化论不是宇宙被创造的答案?为什么你们愿意相信个看不见的神?为什么上帝那么没办法救人,要沦落至牺牲他的独生子?回答他们时心里也不好受,因为知道虽然给了答案,也很难被他们接受。站在他们的立场看,自己也很难接受和相信个未曾看见,未曾经历过的神。他们有些真的很无理,也很无礼,有些又说,基督徒辩驳常以圣经为论证,圣经若是虚假的,那我们就无话可说了。到底基督徒是不是那么轻浮,想也不想把圣经照单全收?这是叫信心?还是叫愚笨?

再者,还有碰上些伊斯兰教的教徒。我想,这些人对个人信心的威胁,比无神论主义者要来得大。大家都在潜意识下会相信有个神。所以,我想无神论主义者有一天会接受“有神”的存在,但伊斯兰教与基督教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但最大不同之处是他们相信耶稣只是个伟大的先知,而上帝也不可能是三位一体的。我上了他们的网站,真的讲得头头是道,甚至从圣经里也找出“证据”来和可兰经作对比。信心稍软弱些,或还在寻寻觅觅的人,真的可能会动摇。又不知从哪受到一些从基督教转信回教的人,信后生命怎改变,圣经里又有什么相冲或错误的地方让他们不能接受…看了我也不懂怎辩驳好。

世人在寻找救恩的路。但是门是窄的,找着的人也少。我现在深明这个道理。科技发达的时代,我们四周会出现更多不同的声音,说:真理在这里!但是哪一个声音才是我们要听的?道路,真理,生命真的在耶稣里吗?

我想了很久,发现若我不是一早成了基督徒,我也不懂改怎选择。花花绿绿世界里,有太多的选择和论理了,钻石隐藏在玻璃中,怎分辨?有些人以为找到了,有些人以为根本不存在。他们都以各样的理由说服自己和别人,好象说服到人就会变成真理那样。

老实说,我的确想了很久,到底我相信为什么是真的?因为是从小受基督教教育,还是凭感觉?

昨天晚上拿出圣经灵修,想到伊斯兰教网站种种辩驳圣经,指出圣经自己和自己相冲的要点。我拿着圣经祷告,对神说:“主啊,他们说你的圣经是假的!他们在其中找出许多的毛病。求你让我们每个人都看到圣经的真实…”,我又为着所看所闻的事祷告,求主坚固我的信心。

祷告后再开圣经灵修。看着圣经每个字句,不知为什么,我心里就知道,这里所记载的都是真的。都是神的话。没有另一本书曾让我有这种温暖,有能力,及亲切的感觉,以后也不会有。其他的书上只有冰冷的字句,而圣经的字,散发光芒和能力。我不需要另一个理由告诉我圣经是真实的。上帝让我完全感觉到!

圣经说,不要参与轻浮世俗的虚谈,免得入了迷惑,就象很多人已入了迷惑一样。这是我昨晚灵修发现的。我想,这是给我们的一种警惕吧。

大家若有意见,不妨一起讨论为什么你认为你所相信的神是真的?那我们就能互相勉励,增添彼此的信心。

愿你们继续在基督耶稣的爱里。


Comments:
芷菀,考完试后向你借那本书噢!是我定了先的!嘻嘻…谢谢!
 
Which article? You're very welcome here,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...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